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两学一做(131)我校组织党员发展对象赴安吉余村开展现场党课(图)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7-05-22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5月20日至21日,学校党校组织2017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近300名学员分两批赴安吉余村开展现场党课。

 



    安吉余村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余村的变化是基层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生动见证。全体党员发展对象认真聆听了余村村主任俞小平讲授的以“余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主题的生动党课。俞小平指出,科学的思想路线就是强大的现实生产力,十余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的指引下,余村人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封山护水,关停全部矿山、水泥厂,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集中精力发展休闲旅游经济,从“靠山吃山”变成了“养山富山”,以生态建设助推美丽中国建设,以实际行动谱写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丽赞歌。

 



    期间,党员发展对象还参观了余村陈列馆,在文化礼堂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吉余村调研时的视频资料,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村路,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余村的新发展新面貌。

    “通过这次现场党课学习和实地参观,我不仅亲身感受了余村十余年来的发展历程,也加深了对‘两山’重要思想科学内涵的认识,真的是受益匪浅,不虚此行。”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发展对象傅建萍说。

 



    据悉,本次安吉余村的现场党课是今年学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之一,也是我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党委充分利用“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这个独特的政治文化资源,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在安吉余村建立了思政实践教学基地。接下来,学校党委将推动每一个基层党支部和每一位党员到安吉余村开展学习参观考察活动,引导师生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实践中去。

 

摄影:顾恩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