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两学一做(132)学校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图)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7-06-12

    6月9日,学校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市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对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动员和部署。校党委书记刘剑虹,校党委副书记黄建平、蒋云良,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何小青,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杜宁出席,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部门党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建平主持。

  


    刘剑虹在讲话中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对高校而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关键是要抓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当前学校正处于发展战略机遇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凝聚广大师生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特别有意义。

 


    刘剑虹强调,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是要强化真学实做、以学促做,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持续学、深入学,坚持学思悟践、知行合一,引导师生党员做到“四个合格”,推动学习教育与强化立德树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科专业建设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建强二级党组织和基础党支部。要完善规范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委会制度、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民主生活会制度等,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找解决问题,持续深入整改落实。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建立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和问题整改清单,补齐基层党建短板,不断提高做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师生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结合湖州市“四新”主题实践,开展党性作风“五看五查”。四是要抓住“关键少数”,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坚持每年为基层党员讲党课;带头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担当作为,围绕申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中心工作,敢于担当、主动作为。


    刘剑虹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层层落实责任,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地生根。要压实主体责任,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责任清单。要强化分类指导,结合中心工作,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注重典型引路,结合“胡瑗卓越管理奖”、“陆增镛教师奖”、“党支部建设创新奖”等评选,做好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工作,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和谐的发展环境。


    会上,何小青对学校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和解读。

 

摄影:祝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