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新时代 新使命(12)砥砺奋进 积极推进民生事业发展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11-20

 

张坤能(挂职湖州市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副处长  

 


    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变的重要论述,对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要部署令我印象深刻,感受最深。


    今年一月,得益于学校党委对青年干部的关心和培养,我有幸被派到湖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处副处长岗位挂职,主要协助处长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健康产业发展等涉及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工作。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提到“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时,我倍感自豪。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要论述为今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作为一名在校从事民生保障服务的后勤工作者,我深受启发。随着国家的强大,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校师生对吃、住等后勤保障服务方面的需求也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不再像以前有得吃、吃得饱就能满足,而是已经开始追求吃得健康、吃得舒适、吃得便捷、吃得多样化。为此,我认为作为后勤保障工作者应该紧盯“新时代”步伐,遵循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提高保障和改善师生民生摆在首位,以师生需求为导向,加大新兴、广受师生喜爱服务项目招引力度;以内涵发展为核心,切实有效地推进服务标准化和管理精细化;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大力推进互联网+、机器换人等信息化和现代化建设,从而不断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为一名从事组织推进全市民生事业发展工作的挂职人员,我将尽职尽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发改委和处室领导的指导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特别是按照提标扩面、补齐短板、惠及百姓的要求,持续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提高我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和质量,不断缩小城乡之间、领域之间、人群之间、区域之间的差距,让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深入推进“健康湖州”战略的实施,坚持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服务需求为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确立的打造长三角“一谷、四中心”战略目标定位,积极推进一批产业平台建设、一批重大工程实施、一批企业培大育强,多领域多行业培育健康产业新业态和新增长点,大力促进健康产业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砥砺奋进,为我校师生民生事业和湖州市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