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学习十九大(27)理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7-11-27

    11月25日,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生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唐笑敏教授在1-115教室为理学院团校全体学员作了“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的主题报告。


    唐笑敏首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解读。他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国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他号召同学们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迈入“新时代”。他强调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注意以下三点:一是要深刻理解学习的目的和意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要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需要,是社会追求幸福的要求,更是个人成长成才的要求;二是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刻体会党的战略布局和基本方略,要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三是要结合实际创新学习方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要内化于心,还要外化于行,要结合学校“明体达用”的校训,按照理学院“格物致知,立业修身”的目标,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生活起居相结合、与人生规划相结合,力求早出成果,创出佳绩。


    唐笑敏还结合自身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从一名学生党员到党务工作者,从一名助教到教授,深入浅出的谈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对党的坚定信仰,谈了党组织对党员个人成长的严格要求与深切关怀,要求同学们敢于担当,尽快进入“新状态”,做出新成绩,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乐观向上,热爱生活,内心充满阳光,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二是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坚决跟着党走,做一个政治立场坚定的人; 三是要静心学习,敢于担当,在历练中成长,做一个富有理想信念的人; 四是要懂得感恩,学会奉献,能传递正能量,做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人;五是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不断提升自我,做一个具有时代精神的人。 


通讯员:王亚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