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学习十九大(29)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工学院 发布日期:2017-11-28

    近日,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相关负责人从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要深刻把握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二是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要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四是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同时要深刻理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转变和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四个伟大”;五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重大目标和发展战略;六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执政能力和全面从严治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十九大报告更是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各位分管领导和支部书记会后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同时把对报告精神的学习与学院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抓好学院年度各项工作目标的落实,争取在重大项目、重大奖项上有所突破,同时切实做好“迎评”工作的各项准备,全力打好“迎评”攻坚战。


    会上,大家分别结合学习,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想实现党十九大确立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作为党员干部,就必须要牢固“四个意识”,始终站在党一边,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最后,学院党委负责人就下一阶段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工作和支部学习工作进行了布置。他强调,一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要带头学,要切实在掌握精神实质、在学深学透、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二是各支部要加强会议组织,注重氛围的营造,班子成员要作为普通党员参加并监督支部学习工作,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学习实效;三是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要用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指导“迎评”等中心工作的开展,同时用“迎评”等工作来检验学习成效。


    接下去,学院将认真贯彻学校党委指示精神,认真制定学习方案,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通讯员:赵连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