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新时代 新使命(16)勤学实干 锤炼品行 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组织力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11-30

 

赵磊(挂职市委组织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这是党在认真总结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实践经验、深入研究年轻干部成长规律基础上,对培养年轻干部提出的更具针对性指导性的要求。在学校组织部的关心和精心组织下,我有幸于2017年1月份被选派到市委组织部挂职,使得我有幸借助大机关的梯子,接受了更高层次的教育,打开了更宽广的视野,也有机会参与了市里两会、党代会换届工作,进一步感受了机关的工作氛围,“事非经过不知难”,在挂职期间,感受到了处里和部里的同志敬业的精神、优秀的品质,他们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展示了新时代组工干部能吃苦、善作战的工作品质,这些切身的体会和感受使得我深感自己与其他同志的差距,因此也坚定了我以更坚实的脚步、更艰苦的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全身投入到实现中国梦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报告一方面强调了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作用,同时又指出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中的关键点就是要提升组织力,突出组织建设的政治功能。我们党90多年的历史不断证明,我们党之所能历经磨难,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这与我们党严密的组织体系和强大的组织力是分不开的,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基层组织工作的未来做好了“顶层设计”,描绘了“蓝图”,作为高校的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引领者,我们要把握大学生的思想行为特点,遵循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引导广大大学生党员增强宗旨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迎接我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相结合,与推进学校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努力创出新导向、创出新机制、创出新气象,创出磅礴的组织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党章为镜,以先进党员为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强学习、沉下心来干事业的工作态度,不断优化个人知识结构,增强服务师生本领,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