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学习十九大(34)我校举办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发布日期:2017-12-25

    12月23日,省委党校法治政府研究所所长王晓杰教授和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徐大可应邀来校为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上午,王晓杰作《十九大开启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黄建平主持。

 

 

    王晓杰从全面依法治国迈入新时代、党的领导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首要原则和十九大对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等三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作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她认为,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日益完善,为不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夯实了底气。十九大报告对依法治国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要建设以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为一体的法治中国。她指出,依法执政是党的领导力量的体现,党的领导必须依靠社会主义法治。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治之魂,是中国法治同西方资本主义法治最大的区别,全面依法治国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她强调,要深入贯彻十九大关于“四梁八柱”、维护宪法权威、“三位一体”格局、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等对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依法办事能力。

 

    下午,徐大可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马志和主持。

 

 

    徐大可结合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全面部署,紧密联系我省省情,作了一场高质量的辅导报告。他指出,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省委明确,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垦荒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坚定实施中央提出的“七大战略”,突出改革强省、创新强省、开放强省、人才强省工作导向,全面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更进一步、更快一步”要求,统筹推进“六个浙江”建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他还介绍了全面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设“创新型”省份、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打造“一带一路”枢纽、促进浙江文艺不断攀登高峰、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高水平建设健康浙江等省委省政府重点推进的工作。

 

 

摄影:祝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