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管理提升年(2)图书馆召开“管理提升年”动员大会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8-04-18
    4月17日,图书馆召开 “管理提升年”动员大会,全体馆员参加。

    图书馆馆长龚景兴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刘剑虹在校管理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接着,他结合图书馆的发展实际,就图书馆“管理提升年”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他强调,“管理提升年”活动重在治理水平、服务水平的提升,是更名大学工作的基础和强大推力,要求各部室给予高度重视,重点从七个方面着手:一是认真领会学校会议精神,积极落实执行学校下达的各项任务;二是理念领先,促进馆员的服务理念转变,变被动为主动;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主要工作目标;四是以完善的制度作为行动的保障,扎扎实实推进制度“废、改、立、释”工作;五是明晰图书馆权责清单;六是加强制度的执行力,要用高效的制度执行力创造新的竞争优势;七是在执行过程中要常反思勤总结,为下一步提升工作打下基础。此外,他要求每一位馆员要加强责任意识和团队意识,在其位谋其职。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陈六松强调,2018年为学校“管理提升年”,图书馆的各项工作要重点围绕制度建设和管理水平的提升,制度建设要站在师范大学的高点上,建立一套体系完备的现代图书馆的规章制度,为推动学校加快发展、内涵发展、赶超发展贡献图书馆的力量。他要求全体馆员要自觉、自律、自信,高要求、严标准对待自己,人人积极参加“管理提升年”的各项活动,以主人翁意识,全面提升图书馆的精气神。

    图书馆副馆长沈宏良指出,在十九大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的背景下,图书馆的发展要与时俱进,要以创新为基点朝着更多、更好、更人性化的服务发展。图书馆要抓住今年学校工作的重点,有针对性开展工作。

通讯员:吕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