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管理提升年(6)学校召开六十周年校庆总结暨“管理提升年“活动推进会(图)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6-04

    6月1日,学校召开六十周年校庆总结暨“管理提升年”活动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刘剑虹、校长张立钦、校党委副书记蒋云良、副校长陈亚明出席,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党委(总支)书记,附属医院院长、党委书记,校庆活动日指挥部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立钦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六十周年校庆总结会上,蒋云良代表校庆筹备委员会从全面系统谋划部署,重点突出“校友之庆、学术之庆、感恩之庆”;全面聚焦亮点特色,充分反映学校发展水平和办学实力;全面围绕奋斗目标,进一步凝聚改革发展新动力三个方面,对学校“高等教育60周年暨办学102周年校庆活动”做了全面总结。

    “管理提升年”活动推进会上,教务处、学生处、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管理提升年”活动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

 

 

    刘剑虹就“管理提升年”活动推进工作作了讲话,指出“管理思想大讨论”是整个“管理提升年”活动的关键环节、首要任务。“管理思想大讨论”的内容要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和我校即将进入研究生教育大发展、本科生教育与研究生教育协调发展新阶段的实际情况,围绕“新时代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大学管理思想”主题进行深入讨论。刘剑虹强调,“管理思想大讨论”是一场进一步解放思想的活动,要通过大讨论使全校上下确立向管理要质量、向管理要效率的思想,理解领会并活学活用现代大学管理思想,找准学校和二级单位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理清提升管理水平的思路,明确制度建设的任务清单,为构建现代大学制度和推进学校加快发展、内涵发展、赶超发展夯实认识基础和理论基础。

    刘剑虹对各单位开展“管理思想大讨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领导要重视再重视。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书记要亲自抓,率先垂范;二是组织讨论要认真再认真。要严格按照学校《关于深入开展“管理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分层次组织好讨论,围绕学校和本单位的实际,突出创新性;三是要形成理论成果,组织好“大学管理思想变革与发展”和“制度创新与办学活力”两个论坛,并利用暑期“中层干部学习会”集中深入开展管理思想交流,学校科级以上干部要根据讨论进展及时提交学习成果。

 

 

    张立钦充分肯定了六十周年校庆的丰硕成果和筹备期间全校师生员工的优良作风,并要求各单位以校庆成功举办为契机加强与广大校友的联络互动,进一步夯实校友工作的基础,不断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对于“管理提升年”活动推进工作,张立钦强调,各单位要按照刘书记的要求,扎实开展好“管理思想大讨论”,突出主题,精准发力,找出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努力构建符合学校发展实际的现代大学制度。

 

 

    据悉,从2017年3月启动到2018年4月21日召开庆祝大会,我校“高等教育60周年暨办学102周年校庆活动”经过了一年多的精心筹备。筹备期间,全校上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铸师范之魂;明体达用,追大学之梦”主题,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取得校庆活动的圆满成功,达到了“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凝聚力量、激励师生”的预期目标,受到全校师生、广大校友、与会嘉宾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学校高度重视六十周年校庆筹备工作,连续两年把校庆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2017年5月,学校成立了校庆筹备委员会,统筹推进校庆筹备工作,同时成立筹备委员会办公室和二级学院校庆筹备工作机构。校党委确定了校庆筹备工作总体安排,明确了校庆主题、办会原则、实施方案和工作要求等。校庆办按照部署,协调各工作组,以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100天为标志点,分步推进,逐步将校庆活动推向高潮。

    校庆筹备期间,各部门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筹备工作、形成了协同联动做好校庆工作的良好局面。如党委、校长办公室全面参与校庆工作,在校友嘉宾接待、文字材料撰写审核、庆祝大会组织等方面发挥了中枢作用;宣传部对内营造校庆氛围,对外宣传学校改革发展成就,扩大了学校影响;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人文社科处、科技处/地方服务与合作处负责筹备“环太湖高校联盟”,组织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第二届教师教育与社会变迁论坛等学术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对外联络处/港澳台办公室/校友联络办公室主动联络各地校友,推动组建地方校友会,筹备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积极争取社会人士和校友的捐资;保卫处周密部署,圆满完成安全保卫任务;校团委组织校园文化活动、承担校庆志愿服务工作;资产和后勤管理处、后勤总公司有力保障了校园环境和餐饮服务等,校庆办、校史编撰组、国际交流组等各工作组也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二级学院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艺术学院发挥专业优势,承担了庆祝大会文艺演出的重任;文学院师生精心创作排演了原创话剧《君子胡瑗》;体育学院的建院40周年庆典、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的“师兄师姐话成长”活动、 工学院的政校企合作研讨会、医学院医学教育60周年庆典等;附属第一医院等校庆分会场对庆祝大会盛况进行了直播。在整个校庆期间,全校师生员工、退休教工始终顾全大局,克服困难,乐于奉献,用实际行动为校庆活动的成功举办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广大师生员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君子的风仪,给前来参加校庆活动的领导、嘉宾和校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讯员:李永锋
摄影:李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