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管理提升年(8)学校机关层面开展 “管理思想大讨论”交流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07-09

    近日,学校机关层面开展“管理思想大讨论”交流会。各部门以制度创新为主线,结合部门和个人工作实际,以“新形势下部门的职责和使命”“新形势下部门制度创新的重点和突破口何在”“如何提升部门服务全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行政人员在新时期的角色和定位”为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在部门研讨的基础上,我校还分线召开了机关党群系统“管理思想大讨论”交流会、教学与科研线“管理思想大讨论”交流会、后勤保障线“管理思想大讨论”交流会。

  
    交流会重点从党建思政工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科学研究、推进产教融合、提升信息化水平、建设质量服务保障体系等方面,围绕“分线工作在新形势下学校发展中的地位”“新时期分线工作如何实现重点突破”“分线工作如何实现制度协同”等主题进行研讨。

  
    校长张立钦从“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三个层面做了全面和深入的总结,并从学校战略发展的角度,对如何服务教学与科研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表示,大家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强部门协同,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学校加快发展、内涵发展、赶超发展,助推学校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

  
    校党委书记刘剑虹指出,对照我们新的发展要求,我们在党的建设当中有两个问题需要去思考,一是思考党的建设的系统性问题。学校实现了一个很重要的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目标之后,我们通过学习发现:组织工作、宣传工作、文化工作、纪律检查工作、学生工作等各项工作应该如何结合在一起,让这些工作变得系统性,现在我们做得还不够。二是如何来培育学校的组织文化。因为组织文化是整个学校文化组成的重要部分。我们曾经提出了一个很好的基于文化思维的思想政治教育模式,有了这个思路,我们党的建设的工作特色、特点就会慢慢凝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