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4名教师党员入选 新时代浙江省“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1-02

        近日,省委组织部公布了新时代浙江省“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入选人员名单,我校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历史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章程入选新时代浙江省“千名好支书”,文学院胡淑娟、理学院呼格吉乐、医学院蒋培余等3名教师党员入选新时代浙江省“万名好党员”。

        李章程担任支部书记6年来,坚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党支部建设的首位,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推进支部活动方式创新,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优势,带动支部党员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有力地推动了支部工作与学科建设的有机融合,学院成功获批湖州民国人物与社会社科研究基地,“中国史”被评为十三五校重点特色学科,支部成员成功申报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6项,出版专著15部,获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他积极探索支部建设与学科专业融合新路径,带领支部党员开展深入学生社团讲党史、深入社区讲党课活动,产生一定影响,活动被人民网、光明网等主流媒体报道。他引领支部党员争做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把党建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近年来,支部党员指导历史专业学生获国家创新创业项目2项,省新苗人才项目2项,校级项目20余项,指导学生参加师范生技能竞赛获省一、二、三等奖共10项。

        胡淑娟始终把教书育人视为自己最大的责任、把学生成长成才视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是学院师生公认的好老师、好党员。作为省、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她带头开展科学研究,近年来出版专著1部,在一级和核心期刊公开发表论文5篇,她利用自己的学术特长主动投身服务地方工作,承担了《和孚镇志》的编撰与出版,项目经费83.6万元。作为校“大学语文”精品课负责人和学院教研室主任,她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主动参加《古代文学》省级精品课程和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建设,主编教材多部,获校首届“课堂教学优质奖”。作为教授,坚持16年担任班主任一职,通过营造良好的班级学风推动班集体建设,所带班级多次荣获校“文明班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指导的多名优秀学生考取教师编制和硕士研究生,同时,她还热心承担青年教师导师工作,指导的青年博士已成长为学院的骨干。

        呼格吉乐扎根教学一线,从事实验教学研究、新实验技术方法开发应用、新实验仪器设备研制、创新发明等工作,立足本职开拓进取,爱岗敬业担当有为,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是“疯狂”的发明达人,个人成功申报12项国家发明专利,125实用新型专利,拥有60多项推广使用成果,完成企业委托项目20余项,总服务金额达600余万元;他是大学生科研创新的引领者,指导大学生竞赛获省级以上奖项30余项,指导大学生科研项目20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6项,省级科研项目31项,指导学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8项,公开发表论文70余篇。同时,他还身兼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协会常务理事、市青年科技创业者协会理事长等多个职务,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我市青年创客的教育培养奉献力量。由于表现突出,成效显著,个人被评为2017年浙江教育十大年度影响力人物。

        蒋培余对工作满怀热情、对教学无悔追求、对学生无微不至,是一名有着强烈事业心和高度责任感的好老师,曾获省卫生系统教坛新秀、市优秀青年教师、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她长期潜心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成效明显,主持国家卓越医生计划项目1项、教育部重点课题和省级课题各1项,在核心及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3篇;作为卓越医生项目负责人,她率先将PBL教学法运用到卓越医生培养中,探索“校地共育”人才培养模式,获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为学校定向培养全科医生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学院教师成长中心主任,她加强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有力推动了教师队伍建设。她以生为本,充分发挥课程思政作用,做到教书育人相统一,编制《成长成才手册》,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利用党建平台、大创平台和第二课堂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帮助,指导学生大创项目2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要广泛开展“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学习宣传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以“好支书”“好党员”为榜样,主动对标赶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创先争优,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