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召开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协调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9-09-05

        9月4日下午,我校召开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协调小组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蒋云良,副校长陈亚明,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杜宁出席,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及二级学院相关责任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蒋云良主持。

        会上,各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组主要职责汇报了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相关意见建议。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实施方案,进行讨论研究,细化举措,形成共识。
        陈亚明就垃圾精准分类工作的具体实施进行了总体部署和要求。他强调,垃圾分类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这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协调时间、精力、资源,把握时间节点,营造良好氛围,实现湖州市垃圾分类考核名次努力靠前的基本目标。他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真正到位。要讲政治、讲文明、讲声誉,以立德树人为指导思想,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二是责任落实要真正到位。各专项工作组要各司其职,认真履职,各学院要贯彻落实“七个一”;三是宣传动员要真正到位。要转变观念,上下联动,通过“六个有”实现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四是操作要求要真正到位。坚持领导带头、党员带头、学生骨干带头,做到人人参与,齐抓共管;五是检查考核要真正到位。要真督查、勤督查,有表彰、有通报;六是保障工作要真正到位。从资金、设施配置等方面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保障措施。 
        蒋云良在会上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我们必须要积极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有关要求并持续推进此项工作。各专项工作组和二级学院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勇于担当,进一步压实目标任务、强化常态管理、浓厚宣传氛围、完善工作举措,围绕“巩固、拓展、提升”的要求,在推动源头追溯、优化监管模式、强化能力匹配、完善治理体系上下功夫,真正抓实前端,做实中端,建实终端,久久为功。
        全校师生将在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的同时不断推进学校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