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艺术学院开展“一心双环”学生干部生活垃圾精准分类主题培训

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9-09-06
        “哪些是易腐垃圾?哪些是其他垃圾?没喝完的酸奶盒算那种垃圾?……”艺术学院16幢310会议室里,辅导员老师正向全体“一心双环”学生干部宣讲垃圾分类工作。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以及加强同学们的垃圾分类意识,湖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工作,于9月5日下午召开“一心双环”学生干部生活垃圾精准分类主题培训,学院辅导员和全体“一心双环”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首先,辅导员老师就学校关于已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任务目标、工作要求、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实施步骤等方面一一解读说明,使学生干部充分认识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然后,要求所有“一心双环”学生干部学习生活垃圾精准分类知识,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等概念,熟练掌握生活垃圾分类基础知识,自觉树立生活垃圾分类意识,从改变陈旧的卫生观念,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使生活垃圾精准分类成为每个人的自觉习惯和自发行为。最后,鼓励学干部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发动身边学生了解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实际参与生活垃圾精准分类,让生活垃圾分类深入人心,可针对全院发起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倡议书。
        此次培训,不仅指导同学们应如何正确分类,更是了解了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一件物品的丢弃不代表它失去了它的价值,进行回收加工后它又将获得新生。垃圾分类事关每一个人,艺术学院及时行动只是一个起点,相信在“一心双环”学生干部的大力倡导下,我们的美丽校园建设会更上一层楼。
                                  
通讯员:吴瑕、韩兆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