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保卫处党支部主题党日助力垃圾分类活动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19-10-08

9月27日上午,保卫处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为何开展垃圾分类、如何开展垃圾分类以及如何促进垃圾分类,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结合浙江省委党校董根洪教授作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报告内容,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十三、“建设美丽中国——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内容的心得体会。每位党员要树立正确的生态文明观,要充分认识到“环境就是民生”、“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

在梳理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脉络的基础上,每位党员认真填答了《主题党日助力垃圾分类活动测试题目》,对生态文明思想及垃圾分类常识进行了巩固。列出了办公室内可能产生的垃圾、属于什么类别、应该投放到什么颜色的垃圾桶内。测试完成后,全体党员使用“脑力大作战”垃圾分类扑克牌对党员的分类能力进行了测试。测试发现:党员对常规的物品能准确区分,但对花生壳、桃核、篮球、牛奶盒等还存有异议,不够精准。

垃圾分类是社会进步和生态文明的标志,是人人均可参与其中来保护环境和改善环境的方式。广大党员同志更应该在其中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更新观念、带头宣传教育、带头践行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