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主题教育】(13)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二次集中学习(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0-12

        10月11日下午,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二次集中学习。校党委副书记蒋云良,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何小青,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杜宁出席。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学习会由蒋云良主持。

        会上,社会发展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沈江龙表示,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要锤炼党性,始终坚守原则,要积极维护核心,始终对党忠诚,要坚持人民立场,始终为人民服务。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雁冰表示,做好主题教育,要不忘初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牢记宗旨意识;要不负使命,牢固树立担当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加强理论武装、政策研究和专业学习,抓好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
        文学院党委书记章晓强表示,全面从严治党,首要任务是抓思想从严,要抓实抓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抓实抓好对近现代中国史、党史的学习,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紧密相结合。

        机关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跃飞表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是要把准政治方向,二是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三是要夯实政治基础,四是要涵养政治生态,五是要防范政治风险,六是要永葆政治本色,七是要提高政治能力。

        随后,虞文清教授给在座党员们作了题为《影响中共党史的湖州人物》的辅导报告。报告生动地讲述了自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到社会主义建设阶段,再到改革开放阶段,若干湖州籍人士对建党、保卫革命根据地、第二次国共合作、两弹一星、石油工业以及国防事业所做出的伟大贡献。

        蒋云良在总结学习会时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保持积极的学习姿态,以优良的学风、扎实的作风,继续推动我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记者:吕靖强

摄影:祝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