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主题教育】(14)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来校调研(图)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0-14

        10月12日,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来校调研并应邀作报告。报告题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校领导、老领导、中层干部及师生党员代表400多人聆听了报告。校党委书记金佩华主持报告。

        邓传淮司长结合多年教育工作经历和当前教育形势,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一是关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二是关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论断。三是从“三个传播、三个塑造、三个地位”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四是关于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在教育改革发展中的责任。五是关于坚持“五育”并举,破除“五唯”顽疾,实现“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工作目标。六是关于在理想信念、爱国主义、品德修养、知识见识、奋斗精神、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下功夫。七是贯彻落实德育是第一课、师德师风是第一标准、健康第一等重要论述,更好发挥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作用。八是教育引导学生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九是准确把握和认真践行“九个坚持”,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调研组一行就教师教育惩戒权等问题,听取了我校干部教师的意见建议,还参观了校园和沈行楹联艺术馆。邓传淮司长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和取得的成绩,勉励全校师生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努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摄影:祝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