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后勤服务中心第三支部开展“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9-10-23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垃圾分类融入湖州师院的生活,1011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三支部16名党员在32号教学楼一层大厅集合,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检查活动。

32号楼是教学楼,每天上课的学生人数多,流动性大,放置的垃圾桶也相应地比较多。党员们两人一组,三个一队,相互配合,逐一查看各教室门口的垃圾桶,进行认真检查。对于放错的垃圾,党员们用手或夹子将之取出,再把它们放到正确的垃圾桶里,确保垃圾分类的精准到位。从一层到六层,通过一个下午的努力,大家终于顺利完成了整幢楼的检查。

据悉,自923日正式实施以来,我校垃圾精准分类工作效果逐步显现,获得湖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检查组的充分肯定。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垃圾桶等硬件配套逐步到位并日趋优化合理,垃圾分类知晓率显著提高,各类检查人员,管理人员快速到位,管理机制逐渐完善。

通过这次活动,每位党员都更加系统地学习和实践了垃圾分类知识,加深了对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性的理解。今后,将持之以恒从自己做起,做好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参与者,推广者,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干净,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