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主题教育】(19)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0-24

        10月23日下午,我校在明达楼126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根来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金佩华,校党委副书记蒋云良,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何小青,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杜宁出席。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全体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联络员,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蒋云良主持。

        会上,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朱鸣、理学院党委书记唐笑敏、机关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跃飞分别就各自分管的二级党组织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的计划做了交流发言。

        何小青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当前的开展情况做了小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金佩华表示,我校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思想重视、组织有力、整改有力、督促有力。校党委坚持以上率下,到目前已开展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带头学深、悟透新思想,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破解学校发展难题,上好专题党课,凝聚师生共识,努力做好示范。各二级党组织在落实主题教育工作方面符合学校整体部署,结合了中心工作,主题教育开展得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金佩华指出,继续做好主题教育,要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发挥好“头雁效应”;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谋划和协调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有效开展;各指导组要继续深入到二级党组织、基层党组织进行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有序、有效开展。要进一步聚焦主题主线,确保主题教育每一项举措落深、落细、落实。要继续坚持学习不放松,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让新思想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将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助推学校内涵发展,加快创建“湖州师范大学”;要坚持将主题教育与“两山”理念研究紧密结合,推动教学科研育人内涵式发展;要坚持主题教育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基层党建创优提升。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学校的影响。金佩华强调,做好主题教育意义深远,学校各级党组织务必要做到在思想上更重视、在要求上更提升、在行动上更自觉,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和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要求,推动我校主题教育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进行,圆满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

        黄根来肯定了我校前期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表示本次会议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有重要意义。黄根来指出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有几个特点,一是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做到了层层落实、一贯到底;二是聚焦主题主线,理论学习不断深入,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多样,所开展的调研质量高,党课效果好;三是坚持一体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同步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四是注重有机融合,结合了学校中心工作;五是推动全员参与,营造了良好氛围,调动了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同时,黄根来也指出了我校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给出了相应的意见与建议。黄根来强调,继续做好主题教育,要突出重点、做好统筹,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实现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要再升温再深化,调查检视要更深入、更深刻,梳理意见和建议成清单,边检视边整改;整改落实要高质量、见成效,抓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记者:吕靖强

摄影:祝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