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学校召开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推进会

来源:公共事务管理处 发布日期:2019-10-25

10月23日下午,召开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陈亚明出席并主持会议,专项工作组组长及督查组各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垃圾分类后勤保障组、宣传组、学生组、督查组牵头单位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全校生活垃圾分类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生活垃圾分类各督查组长也就督查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汇报。

陈亚明指出,我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按照学校总体工作部署,在市垃圾分类办的指导下,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有力、有效推进。目前全校师生的知晓率、参与率和精准投放率不断提高,得到了市垃圾分类办的表扬,工作成绩应予充分的肯定,但仍存在垃圾分类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分类标准不够清晰,工作职责不够精细,楼宇分类工作不平衡等问题,接下来任务十分艰巨,重在长效。

陈亚明强调,下一步的工作:一要在营造氛围的创新性上下功夫。第一,继续发布垃圾分类相关信息,将宣传工作引向深入;第二,在宣传方式上加大创新,将正面引导与反面曝光等方式相结合;第三,宣传工作要加强指导,要求二级学院形成宣传氛围;第四,要营造学生自我教育的氛围,开展垃圾分类的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二要在解决问题的针对性上下功夫。解决各类共性的、个性问题,分析问题成因,通过抓源头,抓考核,抓标准,抓处置,抓职责落实上强化措施。第一,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逐条解决。明确精准投放标准,加强检查员队伍建设等。第二,设施建设要跟上。垃圾桶配置合理到位,洗手池抓紧建设,部分区域增设监控;三要在落实责任的主体性上下功夫。落实二级单位主体责任、学生公寓楼长和层长主体责任、专管队伍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四要在形成合力的协同性上下功夫。 直一步完善对接机制、反馈机制、处置机制和通报机制。五要在加强督查的持续性上下功夫。督查组继续推进督查工作,二级单位内部形成督查机制。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我校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