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学生处多举措推进公寓区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19-10-3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州师范学院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培养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推进文明学校和绿色生态校园建设,学生处多举措推进公寓区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

9月份生活垃圾精准分类方案实施以来,学生处指导校寝室团工委、学生公寓自我管理会组织开展了各类垃圾分类检查和宣传活动。

首先,为了确保检查监督工作长效性,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监督与管理机制。一是落实公寓辅导员、楼长、层长负责制,指导监督学生在公寓区正确投放生活垃圾。每幢公寓楼分别成立志愿服务队伍每天早上在垃圾投放点进行引导和督查,晚上安排楼长、层长及学生干部进入寝室内开展巡查。二是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成立专门督查小队,每天对各楼幢寝室和垃圾投放点进行不定时抽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其次,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开展了以垃圾分类“室”界行动为主题的游园会活动。此次活动一改以往讲座培训的传统宣传形式,将垃圾分类知识与趣味游戏相结合,做到了以娱乐游戏形式发动、鼓励、引导同学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据悉,学生处还计划将垃圾分类工作融入到学校寝室文化月各项活动中,营造生活垃圾精准分类的浓厚氛围,提高大学生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促进生态资源的有效利用,充分培育健康文明的绿色生活方式,真正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