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主题教育】(23)校领导班子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1-12

        11月12日上午,校领导班子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根来,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港航管理中心人事处二级主任科员徐金鹏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金佩华,校长张立钦,校党委副书记蒋云良、陈永华,副校长叶金云,纪委书记朱鸿,副校长马志和、陈亚明、舒志定,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何小青,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杜宁出席。会议由金佩华主持。

        会上,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日常的工作及生活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全面查找了各自在初心和使命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根据“十八个是否”,逐条逐项地进行了自我检查,相互之间也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金佩华在总结会议时表示,校领导班子成员们在对照检查时做到了直面问题不回避、查摆问题不留短、见人见事见思想。金佩华强调,要巩固、转化、运用好本次专题会议的成果,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放松。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一项经常性、日常性任务,经常学、对照学;要把贯彻党章党规体现到加快补齐学校“创建大学”工作短板、破解学校事业发展难题、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上来。二是要检视问题不放松。主题教育要求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程,其中检视问题是关键,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贯彻落实总书记2006年来校视察时对学校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找深找细找实问题,加快创建湖州师范大学。三是要深化整改不放松。要把对照检视出的问题全部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与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等一体推进整改落实,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工作问题两手抓、两手硬,为接下来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黄根来表示,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围绕“十八个是否”逐条逐项对问题进行了查摆,做到了省委对于党员领导干部增强“三个意识”、提升“三种境界”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三个不放松”,将检视、查摆出来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任务当中。黄根来指出,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会公报和《决定》,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研讨会。要学习领会省委书记车俊在浙江农林大学调研指导主题教育、主持召开省高校主题教育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黄根来强调,要对标对表整治整改突出问题,借势借力主题教育,全面提升高校党建工作水平。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让每一名党员都经受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的历练。学校要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做好先进典型宣传,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记者:吕靖强

摄影:祝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