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主题教育】(25)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1-22

        11月21日上午,我校在明达楼221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巡视组原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陶时梅,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根来到会指导。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朱鸿出席并主持会议。来自教师教育学院、艺术学院、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学院党委书记,机关工会党支部书记,机关科技处、人文社科处联合党支部书记,工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医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文学院中文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朱鸿表示,基层党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力度;各二级党组织要开展好有特色、有创新性的党建工作,做好建设“清廉校园”的工作;各二级单位要加强学校管理制度的执行力,加强部门间的协同能力,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扎实做好整改;要结合主题教育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增强纪律意识;要结合学校实际,通过主题教育巩固并提高我校科研、教学、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我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协同发展、和谐发展。

        会上,各与会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机关及学院支部书记就各自在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理论、新思想的感悟和收获以及本地区、本单位主题教育的活动成果、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就我校主题教育开展过程各级党组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充分交流,并给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黄根来表示,我校各级党组织有序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开展得有特色、有成果,全体党员在认识与理论上有新的进步与提升。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要将主题教育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将检视出来的问题分轻重缓急进行整改,聚焦突出问题、重点问题。

        陶时梅在总结会议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来校视察时的嘱托,结合主题教育,定位好学校的发展方向,围绕建成“湖州师范大学”的目标,加强学科、科研实力,提升学校整体的软硬件设施水平,全面补齐学校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提升学校全方位的综合管理能力,朝着更高的标准去发展。陶时梅指出,要将“初心”化为“恒心”,将“使命”化为“责任”。要将主题教育结合“两山”理念,发挥学校在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提高学生毕业留湖率,加强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陶时梅强调,学校要将党建工作做得更深、更实,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将检视出来的问题梳理成清单,制定整改时间表。要借鉴优秀的经验做法,建立起合适的长效机制,巩固好主题教育的成果。

记者:吕靖强

摄影:祝洁辉、李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