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国际学院组织垃圾分类知识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国际学院/外事处 发布日期:2019-11-22
        实行垃圾分类不仅可以节约资源,减少环境污染,更是一种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需要每一个人共同担当与共同参与。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加强国际学生垃圾分类回收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近期,国际学院特别邀请了湖州市垃圾分类宣传综合组培训负责人为全体国际学生做专题讲座。
        讲座从“什么是垃圾分类” “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和“垃圾都去哪儿了”四个方面形象、直观的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大量的数据和图片还原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场景,在场的学生频频感叹垃圾的大量和有害。讲座现场加入一些知识问答,现场气氛活跃,学生在抢答问题的过程中下更加厘清了不同的垃圾分类,理解了垃圾分类的生态意义和生命意义。
        据悉,国际学院自学校开启垃圾分类专项活动以来,通过一一走访学生寝室、公共区域张贴中英文版宣传海报、寝室美化大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号召所有国际学生行动起来,科学分类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