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垃圾分类阶段工作总结会暨第十三届寝室文化月开幕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19-12-02

11月27日下午,我校垃圾分类阶段工作总结会暨第十三届寝室文化活动月开幕式在7203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寝室文化月以“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君子之风盛行寝室”为主题,由湖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学生处主办,校寝室团工委·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承办。湖州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后勤服务中心、学生处相关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校寝室团工委·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代表向大家展示了本学期我校垃圾分类阶段工作成果,一张张活动剪影体现了我校各单位认真落实有效的垃圾分类监督管理制度,并通过开展广泛的教育引导工作,让全体师生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初显。他还同学们介绍了本届寝室文化月的活动主题、目的和安排,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到本次活动的内涵。                

接着,学生代表宣读寝室文明倡议书,发出文明修身、严于律己、互督互促、以身作则等八条倡议,鼓励同学们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寝室文化月各项活动中去。随后,他代表全体同学宣誓,展现了湖师学子的美好风貌。最后,校学生处副处长沈健老师致辞,他指出,寝室是我们生活中一个重要的区域,同学们要按照“安全卫生、整洁有序、文明健康、和谐温馨”四项要求,共同创造“清雅和乐”的寝室文化氛围。同时,希望同学们把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坚持下去,积极参加寝室文化活动,并从中获得收获。开幕式还设计了签名仪式,邀请到场的领导嘉宾在“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君子之风盛行寝室”的主题横幅上签名,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寝室文化月将从践行垃圾分类、弘扬君子之风两个方面开展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水平,同时深入贯彻校园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将垃圾分类融入到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去,创建文明安全、健康和谐、快乐成才的多彩寝室氛围,进一步推动我校生态校园建设和寝室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