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生活垃圾精准分类行动倡议书

来源:学生处、团委 发布日期:2020-05-12
亲爱的同学:
  您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垃圾虽小,事关重大。在2019年湖州市生活垃圾分类过程中,你们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的良好素质,垃圾分类工作得到湖州市政府的赞扬,为湖州市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本学期你们已经顺利返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垃圾分类工作仍然十分重要,现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强化垃圾精准分类意识,展现良好素养。充分认识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区分好“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等概念,熟练进行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做湖州市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做文明校园的践行者。
  二、切实做好厨余垃圾分类,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疫情防控期间,很多同学将快餐打包回宿舍,宿舍厨余垃圾分类变得十分重要。请同学们将剩饭、剩菜等厨余垃圾投放到宿舍易腐垃圾箱,快餐盒单独投放至其他垃圾,每天以宿舍为单位将分类后的垃圾投放至公寓楼下的指定地点,给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三、广大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实则是利在千秋的大事、要事,广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团员青年要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做到以身作则,带动身边同学做好垃圾精准分类工作。寝室长是宿舍管理的关键环节,要及时提醒、监督宿舍同学进行垃圾精准分类。

  同学们,树立节能环保、绿色生态的理念,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是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时尚,让我们行动起来,做好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向湖州市民展现我校学子的“君子之风”!


  湖州师范学院学生处、团委
  2020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