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来我校检查指导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11
  6月9日上午,湖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万里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副校长陈亚明接待了万里一行,后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食堂、学生宿舍区、教学楼以及行政办公楼垃圾的分类处理情况,并就我校垃圾分类工作模式进行了交流。交流会上,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目前学校垃圾分类工作的现状与难点,并根据湖州市关于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减桶提质”工作的指导意见,对我校垃圾分类设置的布点以及运作模式等情况进校简要介绍。万里对我校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我校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硬件设施保障,以及做好师生的引导与宣传工作。
  陈亚明表示,学校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取得稳定成效的同时,根据湖州市有关生活垃圾精准分类的新标准、新要求,及时召开多次协调会,就继续推进我校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措施,从组织领导、监督督查、分类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化,推行生活垃圾“分散定点、投放定时、监管定人”的分类管理模式和“源头分类精准、末端投放严管”的督查保障机制,通过管好易腐垃圾(绿桶)的分类来带动其他各类垃圾(灰、蓝、红桶)的分类工作。同时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建立组织约谈机制,并在查找问题、试点推行和实地督查的基础上围绕思想认识再提高、管理举措再创新、工作责任再落实、协同配合再加强等方面进一步做好我校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再推进工作。
  根据“减桶提质”的总原则,我校已在公寓区试点运行生活垃圾精准分类新模式,并计划在试点取得较好效果的情况下全面推行。在此基础上,我校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湖州市相关推进会议精神,结合校园生态文化建设,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宗旨,持续开展各类活动,逐步建立生活垃圾分类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垃圾分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