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开展2020级新生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活动(图)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15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加强新生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引导新生正确投放生活垃圾,10月14日下午,学校垃圾分类办特邀湖州市垃圾分类办史东彦老师来我校进行专题讲座。校垃圾分类办副主任陆伟成、沈健,以及来自各个学院的220余名新生代表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无标题.jpg

  史老师从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都去哪儿了等四个方面,向全体同学详细阐述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如何按可回收、易腐、有害、其他四类进行垃圾分类,让废弃物去该去的地方,实现资源的回收利用。他表示,垃圾分类事小但成效大,事关我们国家的绿色发展事业。同时他也指出,垃圾分类并不难,只需做到了解和行动,相信在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生活的校园和城市会变得更加美好。

无标题21.jpg

  宣讲会后,后勤服务中心准备了垃圾精准分类宣传手册,以班级为单位发放到每位新生手上,希望同学们通过自习、班会活动等形式,使更多的人认识到垃圾分类的意义,并自觉地做好分类工作。

  此次的垃圾分类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有了系统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明确了生活垃圾精准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参加培训会的代表们表示,湖州是“绿水青山更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加应该积极地参与到实践中来,营造我们共同生活的美好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