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学校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图)

来源:计划财务处 发布日期:2020-11-09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6日,副校长潘音在明达楼126会议室主讲《登高望远  绘师院蓝图  脚踏实地  圆大学梦想——学习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专题党课,公共事务管理处、校园建设处、计划财务处等支部与后勤集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新闻图 AI8I1621.jpg

  党课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全会主要精神,准确把握全会释放的重要信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国内外形势、立足浙江实际、立足教育实情,科学规划、精心谋划好湖州师范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建设“湖州师范大学”。

  党课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来校视察的学习视频,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金佩华提出的学校“十四五”规划构想,进一步认识了学校始终坚持“因地制宜、体现特色、服务地方”的办学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三步走”战略目标,强化“四学”理念,夯实“明体达用”,扛“师范”旗、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牌、走“应用”路,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创新思维,提升治理能力,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全力构建“3918”战略体系,合力打造城市与大学命运共同体,聚力建设政治生态最优高校,奋力建成“在国内有一定影响、一定水平、一定地位的湖州师范大学”。

  潘音总结了各与会部门在2020年的主要工作,展望了2021年的工作计划,并对各部门党员提出要求:每个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及湖州师范学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建议》对教育工作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来校座谈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明年工作起好步。每个党员要用务实的作风深入落实全会精神,用管用的办法有效履行工作职能, 用奋进的状态扎实增强责任意识, 用清廉的政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师院发展继续努力。

摄影:祝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