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Tea Time 学术活动系列邀请报告(165)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03-09

  报告题目:应用量子三体模型求解破裂反应截面

  报 告 人:金磊 研究员(同济大学)

  时    间:3月11日15:30

  地    点:1-401

  报告摘要:

  当具有两体结构的原子核与靶核发生碰撞的时候,在库仑力与核力的作用下,弹核会有一定的几率发生破裂。由于实验条件与技术的限制,多数情况下只能实现对破裂产物的单举截面测量。因此,研究单举破裂的理论模型变得极为重要。本次报告将围绕单举破裂展开以下几点讨论:(1)单举破裂反应模型;(2)弱束缚核的破裂反应;(3)弱束缚核的熔合反应;(4)中能敲出反应。

  报告人简介:

  金磊,同济大学特聘研究员。2010年毕业于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16年毕业于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6年至2019年美国俄亥俄大学博士后。2019年-2020年意大利INFN博士后。 主要的研究方向为量子少体理论,量子散射理论以及原子核反应理论。现为美国能源部DOE基金评审专家。共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身份发表PRL 2篇,PLB 1篇,PRC (R) 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