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Tea Time 学术活动系列邀请报告(169)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03-18

  报告题目: 高端低功耗电源管理芯片

  报 告 人: 肖知明博士 (南开大学 特聘研究员)

  时    间:3月19日(星期五),11:30

  地    点:理学院 1-401物理学科会议室

  报告摘要:

  报告介绍电源管理芯片,车规级至宇航级芯片,针对耐高压、高输出功率、超低静态电流、超低输出纹波的高端电源管理芯片的设计介绍。

  报告人简介:

  肖知明博士是原美国ADI亚德诺半导体(原凌特科技)项目主管,现任南开大学特聘研究员。在超低功耗电源管理芯片设计有丰富产业经验,曾在ADI担任项目主管8年,主持研发的2款低静态电流芯片已量产LT8494 LT8495,并被日立电器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采购,大量应用于对安全性要求极高的汽车电子控制单元中,其中一款产品性能指标满足负40℃到150℃的温度范围,具备应用于宇航级电子设备的潜力,在国防,军事和航空航天领域有较强的适用价值;参与研发2款低功耗高精度智能电源管理产品,其中一款的订单总量已超过五千万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