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国内外主流媒体刊登、转载我校跨文化研究中心专家智库文章

来源:外事处、跨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01

  近日,我校跨文化研究中心特聘专家维克多·皮罗任科博士撰写的智库文章《内需——中国经济复苏的基础》在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上刊发,获得了新华社、参考消息网、中国网、中新网、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等主流媒体的广泛转载。

  文章中,维克多·皮罗任科博士详细解读了2021年中国经济政策的相关内容,分析了经济总体债务水平、宏观杠杆率、国家财政支出等要素的内在联系,指出扩大内需将成为今年中国经济复苏的主要推动力,并预测国家将继续支持高科技行业、关键技术和绿色产业的超前发展,升级工业和产销链,鼓励企业创新活动,推动国民经济进一步健康发展。

  据悉,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是俄罗斯一个用于分析和讨论国际关系、世界经济、全球安全、历史文化和区域研究等一系列重要问题的智库网站。自2005年成立以来,该网站已出版了以专业水平和判断力著称的一百多位作者撰写的数千篇论文,维克多·皮罗任科博士为该基金会专家委员会成员。

  此前,维克多·皮罗任科博士曾多次以中国研究为主题,在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发表论文,以“亲华、友华”的外方角度解读我国各项重要战略与相关国际问题,持续为中国发声,多次获得光明网、参考消息网、中新网、环球网、中评网等国内主流媒体的关注。

  作为我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聚焦国别研究的重要平台,下阶段,跨文化研究中心将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阿塞拜疆语言大学、乌克兰教育科学院、白俄罗斯共和国国家教育科学院等四家合作共建单位紧密联系、共谋发展,与我校海外孔子学院联手努力,在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加强涉俄国家合作、扩宽国际科研合作平台等方面继续发挥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