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召开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推进会(图)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22

  为切实推进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4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副校长潘音,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劳士健出席,校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副书记等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潘音主持。

QQ图片20210421142802_副本.jpg

  会上,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代表我校垃圾分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重点解读了《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文件内容,并对全市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精神作了传达。

  潘音对我校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作了全面总结,同时也提出存在的现实问题。她指出,各部门要深入领会全市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精神,对照省、市生活垃圾分类办相关工作要求,以贯彻《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为着力点,加强思想认识,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强化工作合力,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她强调,一是以问题为导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以提升为目标,发挥合力,协同作战;三是以督导为手段,强化责任,健全机制;四是以完善为抓手,提升硬件,源头减量;五是以结果为目标,明确分工,各负其责。

  丁敢真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垃圾分类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过重要指示的关键要事,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大局,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上升到法规层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他指出,一要站在更高的高度认识垃圾分类。充分发挥高校的教育属性,宣传在先,把垃圾分类思想带进课堂,规范学生的行为。二要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认识《条例》。各部门协同联动,从源头上减少垃圾,提高学生知晓度,引导教育他们模范遵守《条例》,养成文明习惯。三要强化垃圾分类的管理工作。从重点、难点场景突破,抓好教室里的垃圾分类。要明确责任,落实相关责任主体的责任,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协同做好我校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