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两山”理念研究院成果获农业农村部部长肯定性批示

来源:“两山”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5-08

  近日,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对我校“两山”理念研究院院长黄祖辉教授撰写的报告《乡村人居环境改善要建立“四位一体”治理体系——浙江“千万工程”的启示》作出肯定性批示。

  2003 年,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启动了以整治乡村环境为重点的“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简称“千万工程”)。浙江“千万工程”对乡村人居环境的建设与改善,积累了不少经验,对我国乡村建设行动方案的实施具有重要启示。

  黄祖辉教授在报告中指出,要建立“四位一体”的乡村社区环境治理体系,一是“党政合一”的科层治理;二是“智治合一”的精准治理;三是“调动群众”的柔性治理;四是“激励相容”的市场治理。

  据悉,这是“两山”院成立以来获批的第二个省部级领导的肯定性批示,“两山”理念研究院将继续以建设国内一流的新型智库为愿景,打造具有创新能力的“思想库”、咨询服务的“智囊团”、人才培养的“新高地”和经验传播的“大平台”,成为国内知名的“咨政、学术、育才、启民”于一体的新型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