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笔尖红船梦 墨痕赤子心——湖州师范学院第四届师范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图)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04

  6月2日下午,我校第四届师范生文化艺术节在胡瑗广场拉开帷幕。本届师范生文化艺术节以“笔尖红船梦,墨痕赤子心”为主题,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党委研工部,教务处,团委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杜宁出席,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党委研工部,教务处,团委,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共同为本届师范生文化艺术节揭幕,丁敢真宣布“湖州师范学院第四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开幕式上,来自学前教育专业的师范生带来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茉莉花开》、教师教育学院朗诵队献上诗歌朗诵《党的赞歌》,来自教师教育教育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的120余名师范生报名参加现场书党史活动,通过毛笔、硬笔、粉笔再现了“百人现场书法”的场景。师范生文化广场流动街景开设绘制脸谱、制作香囊等一系列展现中华传统工艺的活动,师生在互动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中国传统手工艺之美。

  据悉,本届师范生文化艺术节设置“静以修身”“动以传智”“礼以育德”三个篇章,面向全校师范生开展“园丁杯”师范生职业技能大比武、师德知识竞赛、师范生文化广场、儒师书院等13项子活动,集教师道德素养培养、教师风采展示和教师技能提高于一体,提高师范生各方面能力,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专业教师的面貌。

学生摄影:唐杰欣、石依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