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学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远方杯”诗歌朗诵比赛决赛圆满落幕(图)

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0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7日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远方杯”诗歌朗诵比赛决赛在中校区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永华,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杜宁出席。本次比赛邀请了原校党委副书记、“远方诗社”创始人杨柳,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人文学院副教授苏向红,湖州市朗诵协会会长、国家一级播音员张云峰,湖州市朗诵协会理事、2019诗画浙江朗诵展演一等奖获得者霍磊磊作为嘉宾。

  本次比赛自开赛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在各学院积极发动下,共39组选手报名参加初赛,13组选手经选拔进入决赛。十三支参赛队伍来自七个二级学院,其中有两支教师队伍,还有一支由留学生组成的队伍。

  声声嘹亮诵党恩,篇篇诗文动人心。十三组选手用动情的朗诵,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赞颂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尽情抒发对祖国和党的热爱和赞美之情。张云峰和霍磊磊也分别带来嘉宾表演,诗朗诵《岳阳楼记》和《我的中国》。在场观众现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

  最终,朗诵作品《红船,从南湖起航》和《我的南方和北方》获得一等奖;作品《青春中国》《红色中国说》《铭记历史,照亮岁月》《红船初心》获得二等奖;《担使命,不负青春》等七个作品获得三等奖。

  学生记者:杨晶宇、郏雁宁

学生摄影:王晨、方迅涛、汪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