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举行教职工荣休仪式(图)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21-06-09

  6月9日上午,我校2020年、2021年上半年教职工荣休仪式在明达楼126会议室隆重举行,共同祝福28位退休教职工步入人生新征程。这是学校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教职工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继承学校尊师重教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学校创建“湖州师范大学”凝聚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关心关注教职工职业生涯和荣誉体系的生动实践。

  校党委书记金佩华、校长蒋云良、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陈永华出席荣休仪式,相关学院党委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分工会主席及师生代表共6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誉时刻。荣休仪式由陈永华主持。

  仪式开始的现场,伴随着轻柔的音乐,荣休教职工从教生涯中那一张张温馨而美好的照片,那一个个生动而难忘的瞬间随画面滚动播放,展现荣休教职工从风华正茂到华发荣休在湖州师范学院院默默奉献的光辉岁月。学生一首柔美动听的小组唱《感恩的心》,充满了无限深情,表达了莘莘学子对恩师的感激之情,沁人心田。

  仪式上,金佩华为这次到场的18位荣休教职工颁发了刻有姓名的专属水晶荣休杯。“感谢您对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荣休杯上镌刻的文字,是学校对荣休教职工最诚挚的祝福。

  蒋云良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为荣休教职工送上真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蒋云良指出,荣休教师是学校一笔无形和无价的宝贵财富。在学校的发展历程中,你们不仅是学校办学规模从小到大的见证者,是学校办学实力从弱到强的参与者,更是学校办学层次由低到高的推进者。每位荣休教职工为创建大学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和无限的智慧。我们要坚持办好这一仪式,让荣休教职工有归属感,更要在校园里根植尊师重教的文化理念,让尊师重教的美德在湖师校园里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希望荣休教职工继续关心、关注、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常回“家”看看,继续用智慧和热忱为学校发展建良言、献良策。

  信息工程学院的刘利民老师作为荣休教师代表发言,深情地讲述了他在师院教学、科研、培养学生、服务地方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荣休教师退而不休,还要继续做好传帮带,发挥余热,奉献力量。聚也依依,散也依依,千言万语道不尽荣休教职工们对这个团结、和谐的师院大家庭的无限眷恋。

  教师教育学院方玺老师代表和人文学院学生代表也先后作了精彩的发言。

  最后,荣休教职工所在的学院和部门上台献花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一张张珍藏的画面,留下美好的共同记忆。

  多年来,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搭建活动平台,每年举行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弘扬了退休教职工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的精神,也激励着广大教职工传承师院精神,贡献师院智慧,增强凝聚力和荣誉感,在全国上下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校工会隆重举行荣休仪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助力学校为创建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接续奋斗。

摄影:祝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