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逐梦新百年 建功新时代——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和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6-16

6月16日上午,我校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在东校区会堂隆重举行。校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党委(总支)副书记、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全体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副校长舒志定主持。本次典礼在各二级学院设有直播分会场。

舒志定宣读了2021届毕业生名单,校党政领导班子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宣读了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校党委书记金佩华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证书。

校长蒋云良在致辞中表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包容求新、博雅笃行”的师院精神,已经融入同学们的血脉,转换成了师院学子独有的气质和内涵。今年的毕业季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代的大学生是与伟大时代同向同行的一代,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者、见证者。蒋云良期望,毕业生们要有百折不挠的斗志、海纳百川的胸襟、终身学习的追求、爱国奉献的情怀。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考取苏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并进入李永舫院士课题组学习的生命科学学院毕业生夏云鹏表示,大学四年,他领悟到了“明体达用“的含义,同时也见证了母校飞速的发展。在老师们的言传身教中,他学会了求知,更学会了做人和做事。他相信这些丰厚的收获,能使自己在今后的竞争中多一分信心和勇气。

教师代表梁卿教授表示,校训“明体达用”以及“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包容求新、博雅笃行”之师院精神,早已成为我们共同的价值目标。湖师,屹立于太湖之畔,太湖清,太湖阔,太湖之水孕育湖师精神。“明体”者,是为立德,德如兰菊,此乃为人之根本,是为太湖之清;“达用”者,是为立学,学识广阔且学以致用,此乃太湖之阔。他希望毕业生们步入社会后,亦能秉承校训与师院精神。

毕业班班主任代表潘永良表示,他是与学生在校园里一起成长起来的。学生给了他很多的进步的力量,因为学生们越优秀,身为班主任的他就需要越努力。潘永良说,毕业生们已从稚气未脱的学子成长为了社会栋梁,希望他们将自己积累沉淀的知识、德行转化为未来建设家国的力量。

典礼上,教师代表们上台接受了学生代表们的献花。

学生代表们上台分享了自己四年前投入“时光信箱”的心愿单。在典礼之后,毕业生们又纷纷将装有明信片的信封投递到时光信箱中,许下对自己未来生活的期盼与愿望。

在下午的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为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正冠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我校今年共为2444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授予了学士学位。

记者:吕靖强

摄影:吕靖强、李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