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儒师讲堂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1-09-22

  近日,教师教育学院“儒师讲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讲。活动邀请副校长舒志定教授为新生做题为“做传承文明薪火的使者”的专场报告,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何阅雄主持,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报告。

  舒志定表示,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叠加去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正深刻而广泛地重塑着世界。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要对自己提出严格要求。一要端正思想认知,踏实认真学习。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和肩负重任,通过学习多学科的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思维和能力。二要摆正师范生作为未来教育者的定位。梳理教育与“人”的关系,重视教育对“人”的影响。三要学会“吾日三省吾身”。及时自我反省和自我批评,在反思和总结中提升自己、成就自己,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报告中,舒志定生动地讲述了“感动中国”人物“燃灯校长”——张桂梅老师的故事,并鼓励现场师生,要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在三尺讲台演绎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光辉华章。

  据悉,本次“儒师讲堂”是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始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助力学院用红色基因树人、启智、铸魂,激励全体师生在教育筑梦的道路上坚守初心、点亮他人。

  通讯员:曹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