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校“十大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培育创建(1)第一批培育创建项目揭晓(图)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0-15

  为深入贯彻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落实“3918”战略体系,着力激发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活力,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量、成品牌,近日,学校举行了“十大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第一批培育创建项目汇报评审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何小青,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杜宁出席评审会,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参加。评审会由何小青主持。

  会上,11位参评党组织负责人结合PPT,从品牌内涵、已有做法成效和创建思路计划等方面作了汇报展示,提出了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所汇报的党建品牌项目,能够紧密围绕单位中心工作,立足基层党组织建设实际,有的侧重于党员志愿服务,有的侧重于红色经典研读和传承,有的侧重于服务地方发展,有的侧重于人才培养等等。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红色到家’工作站”、教师教育学院党委“杏坛先锋—红色领航 育时代‘大先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e路先锋—五岗五争当 四导四引领”、人文学院中文系学生党支部“‘红色典藏’—传承革命精神 促进专业成才”、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党建联盟筑实‘云服务’红垒”、生命科学学院药学系教工党支部“先锋闪‘药’工作室”等6个品牌入选第一批培育创建项目。

  这次入选的党建品牌展现了我校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做法、新成效,是学校党委近年来深入实施党建质量创优工程、大力推进“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成果体现,对进一步推动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工作创新、激发党员活力和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起到了榜样示范作用和借鉴意义。截至目前,学校已连续五年开展党建特色品牌、支部建设创新奖评选活动,共评出特色品牌22个、支部建设创新奖28个,其中6个品牌入选全省高校、全市行业系统党建特色品牌,我校基层党建“盆景”变“风景”、“风景”变“生态”的良好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据悉,“十大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 培育创建工作今年正式启动,计划分两批确定候选对象并开展培育创建,于2025年确定形成“名字响、内涵深、特色明、反响好、持续久”的“十大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打造具有湖师辨识度、全省影响力的党建金名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创建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通讯员:沈俊良  摄影:孙国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