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举办国防教育专题报告(图)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1-10-2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国防意识,激发爱国情怀,10月19日,我校邀请军事科学院原某部研究员、和康控股集团旗下和康医养集团董事长闫雪来校作国防教育专题报告。我校2020级全体军训学生到场聆听了报告。会前,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接待了闫雪,并与她就当前学校国防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等情况进行交谈。

  闫雪从“家训与国难”“故乡与原乡”“崖山与华夏”“青年的三个自觉”阐述了家国情怀与青春热血的融合统一,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情感。她以沈崇诲、孟晚舟等人的爱国故事激励与会学生,勉励青年学子要把家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砥砺奋斗意志,不做过客和看客,拒绝“佛系”和“躺平”,勇挑重担、勇斗风险,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讲座结束后,会场掌声不断。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青春志、家国情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立鸿鹄志,将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通讯员:韩苏芸  摄影:唐杰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