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学子在省第九届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再创佳绩(图)

来源:教务处、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21

  10月16日-17日,浙江省第九届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来自全省43所本科高校的128名优秀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我校共斩获省级奖项10项,其中个人组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综合组三等奖1项;留学生组实现零的突破,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奖项数和奖项级别再创历史新高,并获得“优秀组织奖”。小学教育专业的钱高艺(许丹成、施伟伟老师指导)、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孙睿涵(施伟伟、黄乐老师指导)、新闻专业的孙茏雯琪(韦良、许巧枝老师指导)均获个人组一等奖。

  学校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副校长舒志定亲自审核参赛视频,教务处、人文学院将比赛作为提高学生的有力平台作了充分准备与精心部署,中华经典诵读指导教师团队对参赛学生从音准音美、措辞立意、篇章布局、体态礼仪、服饰化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又极具针对性的辅导。选手们不负众望,在高手如林的严峻形势下,顶住压力,克服困难,认认真真准备15篇古代文学作品的朗诵、15篇现当代文学作品的朗诵、30篇演讲,最终凭借着深厚的汉语语言文字功底与极富张力的现场表现,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肯定。本次竞赛,展现了湖师学子的君子风采和语言魅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浙江省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是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面向全省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纳入省本科高校教学工作及业绩考核的A类学科竞赛项目。竞赛旨在引导大学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提升大学生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增强阅读意识,提高思维能力与语文素养,进一步了解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启迪大学生发现汉语之美,理解汉语之美,感悟汉语之美,表达汉语之美,传播汉语之美。

  通讯员:施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