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学党史】工学院开展“观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21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爱国情怀,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工学院于10月20日组织开展“观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师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共计70余人共同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根据史料和曾参与战役的志愿军老兵的回忆,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艰险,不畏严寒、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信仰的力量是伟大的。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刻苦勤奋、锐意创新,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沈翔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