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新获批1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21-11-16

  近日,浙江省学位委员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建设和审核增列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的通知》(浙学位〔2021〕1号)。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我校成功获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国际商务、体育、新闻与传播、机械、能源动力、生物与医药、临床医学、旅游管理8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至此,我校共有16个硕士学位点,包括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近年来,学校以学科建设为主线,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聚焦学科内涵建设,不断优化学科布局,构建起“师范+应用”的学科体系。通过此次学位授权审核,学校硕士学位点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结构更趋合理,为学校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建设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柏春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