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与富阳区教育局签订“劳动教育”合作研究协议

来源: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27

  近日,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与杭州市富阳区教育局签订了《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背景下乡村学校劳动教育的理论与实践探索》的合作研究协议。根据合作研究协议,未来三年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将全程跟踪指导富阳区学校开展劳动教育,促进富阳区乡村学校劳动教育实践提质增效,并合作开展相关理论成果提炼与推广。

  据悉,杭州市富阳区早在2009年就开始探索“劳动教育”实践,其“新劳动教育”先后被评为中国基础教育典型案例、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典型案例,并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众多权威媒体大量报道,富春七小章振乐校长担任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劳动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近日,省教育厅公示了2021年省教学成果奖推荐名单,富阳区的《从小热爱劳动:小学生新劳动教育的实践探索》被认定为特等奖。

  自成立以来,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在省教育厅指导下,在湖州师范学院校党委、行政领导下,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教师教育学院大力支持下,不断强化自身服务浙江基础教育的使命与担当,积极开展地方合作,已与不少地方教育局建立起紧密联系与合作意向。未来,中心将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十四五”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规划》部署,认真做好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为学校更名大学、扩大全省基础教育影响力做出更多贡献。

  通讯员:刘佳、李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