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学生处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2-01-11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发展,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素养,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学生工作质量与水平,1月10日下午,我校学生处辅导员发展中心特邀浙江大学辅导员、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与浙江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孙幼波老师做了题为《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从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到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培训。我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选手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孙老师细致翔实地对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中涉及的基础知识测验、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进行了解读和策略分享,并通过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锦囊,孙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说和生动的案例解读使每一位辅导员老师都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孙老师的分享使自己不仅提升了工作技能,而且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定位与方向。

  本次培训案例翔实、语言生动,在很大程度上为我校辅导员老师提升工作能力指明了方向、积累了经验。我校将继续依托辅导员发展中心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发展,保障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情怀的湖师辅导员队伍,助力我校建设发展。

通讯员:韩苏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