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工程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来源:学科处 发布日期:2022-03-11

  近日,科睿唯安公布了ESI从2011年1月1日到2021年12月31日的统计数据,继数学、临床医学2个学科后,我校工程学进入ESI学科全球排名前1%。本期全国共有371所高校的178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综合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数和学校他引总次数,我校国内排名212名,排在我校前面的高校,除北京协和医学院外,均是以“大学”冠名的高校。省内硕士授权高校中,仅我校有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据悉,ESI分为22个学科领域,收录了12000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SCIE和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和被引数据,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已经被全球普遍认可。ESI指标用来评价一所高校(或机构)的科研水平,甚至通过ESI高被引作者来预测诺贝尔获奖者。国际上普遍把ESI进入全球前1%、1‰作为衡量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指标。

  近年来,学校坚定“学生为本、学者为重、学术为要、学科为基”办学理念,坚持以学科建设为主线,实施学科造峰工程,聚焦十大发展领域,以服务需求为导向,以学位点建设为抓手,以学科队伍建设为重点,以科学研究为突破口,优化布局、分层分类、突出重点、促进交叉、协同发展,不断凸显师范类学科特色,不断增强应用学科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带动和辐射作用,学校整体办学实力稳步提升。

通讯员:柏春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