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方文军一行来校调研(图)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3-24

  3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方文军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校党委书记金佩华,校长蒋云良,校党委副书记陈永华,校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任伟海,以及党校办、纪检监察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来校视察的影像资料。金佩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并重点汇报了近期主要工作成效:一是党建思政工作守正创新,打造了“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精品巡展、原创红色音乐剧《党章守护人》等党建品牌;二是科研与学科建设加速推进,数学、临床医学、工程学三个学科相继进入ESI全球前1%,建成省新型高校智库“两山”理念研究院、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等高水平科研平台;三是师资引育和人才培养成效突出,引进包括2位海外科学院院士在内的一批高层次人才,2021年省内位次号前20%生源达50.6%,超过部分省重点建设高校;四是社会服务和更名大学工作稳步推进,与湖州各区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服务地方能力不断增强,为全力以赴接续推进更名大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任伟海从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与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我校近期在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方文军对我校改革发展和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全面服务地方发展,要立足湖州当地经济结构与产业体系,以政产学研高效联动为着力点,做好高水平科学研究的大文章,同时增强专业设置与湖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联度,切实提升毕业生留湖率,为推动湖州绿色低碳共富建设输送优质人才;二是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细化基层党建最小颗粒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坚决占领意识形态领地,层层压实各级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形成完整的网格和闭环;三是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要紧扣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人群,对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动态跟踪与摸排,深入推进权力运行内部机制与工作流程监督与整体防范,切实把篱笆扎实扎紧;四是守牢各类安全底线,要全面提高思想站位,全力守住疫情防控、舆情、社情、廉情等各条安全底线,营造风清气正、安全稳定的良好校园环境。方文军表示,市纪委会继续与师院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调研期间,方文军一行参观了我校吴兴园、党群服务中心、经济管理学院廉政文化展厅等地。

通讯员:费晓熠  摄影:程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