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工学院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评审会

来源: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2-03-28

  近日,为提升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质量,提高申报成功率,工学院开展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集中评审。评审会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姜少飞教授、庄桂林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张玉建教授,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李重教授、楼俊钢教授和生命科学学院王桦教授作评委。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评审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与校外两位专家连线。评审会上,评委们就各申报书的撰写情况依次给出了客观、中肯的评价,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各参评申报者均表示此次评审会对申报书的打磨、提质有很大帮助。

  据悉,工学院前期动员、拟申报国自然基金共30项,先后开展学科、学院两轮论证,学院层面组织两次集中评审,邀请会评专家来院做国基金申报交流一次、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开展青年基金申报辅导一次。最终,学院完成申报28项,其中面上项目10项、青年项目18项。

    姜少飞,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院长。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才,绍兴市重点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绍兴市“名士之乡”英才计划创新长期人才,绍兴市特聘专家,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模具专业委员会委员,杭州市设计方法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长期从事设计自动化、先进模具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等省部级奖4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浙江省科技计划重大项目、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企业委托项目20多项,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SCI收录60余篇、top论文3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

  庄桂林,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导。主要从事团簇基材料的构效关系(含磁构、催构)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基金、省基金等省部级及以上项目6项,其中含有国家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以及浙江省基金-杰出青年基金;任现职以来,相关成果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Nat.Sci. Rev., Chem. Sci.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10篇;获得授权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2项;获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高层次拔尖人才、浙江工业大学“青年英才计划”杰青等荣誉,担任中国稀土协会稀土晶体委员会委员、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业界导师。

  张玉建,浙江师范大学化学系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获得“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和湖州市“南太湖本土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等项目资助。主要从事(1)有机长余辉发光材料、刺激响应变色材料的设计、光物理过程研究以及该类材料在数据加密、防伪、生物与化学传感和光热等方面的应用探索;(2)有机高分子可降解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其应用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4篇),Chemical Science(2篇)和Adv. Optical Mater.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近30余篇,3篇文章被选为Hot/VIP paper,1篇被编辑选为Front Paper,论文他引12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