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系列课程思政示范课登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05-02

  近日,我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系列课程思政示范课正式登陆“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之江慕课”学习栏目并面向社会开放,短短几日,课程播放量达2500余次,受到学习者的普遍欢迎。

  “学习强国”平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系列课程思政示范课包含了《护理学导论》《工程材料与成形技术》《病理学》《微观经济学》《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组织学与胚胎学》等25门优质课程思政示范课。我校依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美丽乡村发源地、“生态+”绿色发展先行地和全国首个地市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区位优势,积极探索师范特色“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建立以“一流专业为引领、团队建设为抓手、课程建设为载体”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新时代“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新模式,着力构建符合人才成长规律、体现时代要求、彰显湖师特色的课程思政体系,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课程思政品牌,力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今后,我校将聚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浙江精神和“君子之风”,着力打造好一批具有湖师特色、校本品牌的系列课程思政群,向“学习强国”“中国大学MOOC”等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学习平台输送更多高质量强特色的学习资源。

通讯员:杨靖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