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2金3银8铜!我校“挑战杯”省赛取得新突破(图)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2-06-05

  近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摘得2金3银8铜,并荣获大赛最佳进步奖,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展示校旗

最佳进步奖颁奖

金奖颁奖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桦教授领衔指导《温柔一“贴”—智能温度贴助力疫情防控》项目瞄准“智慧医疗”国家战略需求,专注于可实现连续体温监测的智能温度贴的研发与销售,目前团队拥有温度传感技术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产品已应用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大型赛事及多家医院,为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作出了积极贡献;艺术学院王娜副教授领衔指导的《后东蜜语—以“智”设计赋农乡村振兴》项目致力于以精准养蜂项目产品视觉系统开发为载体,将结合蜂蜜特征与当地村落元素,引入“视觉系统开发”的核心理念,全力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优质蜂蜜品牌,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温柔一“贴”—智能温度贴助力疫情防控》和《后东蜜语—以“智”设计赋农乡村振兴》两个项目经过校赛和省赛的重重突围,从全省105所高校的近4万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此外,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顾永跟教授领衔指导的《数智湖羊——全国领衔的湖羊智能养殖解决方案》等3个项目荣获银奖,由理学院吴璠副教授领衔指导的《“铋”水“氢”山——国内新型光解水制氢行业先驱者》等8个项目荣获铜奖。

温柔一“贴”团队

后东蜜语团队

  “挑战杯”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和创业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群众性赛事之一,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共分省赛和校赛两级赛事体系,我校校赛共有615个项目、4069名学生参赛,837名教师参与指导,最终20个项目入围省赛,13个项目获奖。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方的努力和支持, “挑战杯”校赛启动以来历时7个月,学校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各学院积极响应、广泛发动,各部门大力配合、共同保障,指导教师不辞辛劳、一路指导,参赛同学踊跃参赛、精益求精,各参赛团队充分展现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包容求新、博雅笃行的湖师精神风貌。

  我校在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的新突破是基于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将始终紧扣其“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引导湖师青年着眼国家发展战略,在创新创业中进一步提升钻研精神、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在创新创业赛道上跑出更好成绩。据悉,校团委后续将发布2023年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相关通知。

  通讯员:王紫萱、陈乐真